记录一些故事与呓语的人。

本质受厨,GBBGBLGL通吃。

Blue Jasmine

塞巴斯蒂安×农场主

亲友的稿子,农场主有明确人设虽然我好像完全没写出来()安德烈是我家的农场主(之一)

一款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第一人称视角,很难说是bg还是gb。

BGM:Blue Jasmine-米津玄师


  安德烈问我,塞巴斯蒂安对于你来说是什么?说这话的时候男人晃着手里的杯子,里面的酒液一晃一晃,颜色好似琥珀。我听到了他在问什么,但不作声。并不是没有答案,只是觉得在这个人面前说出来会很奇怪——曾经在乔家混到中上层的男人,看起来只对理性可以解释的事物感兴趣的人问出这种话,多少有些奇怪了。

  虽然还有更奇怪的,比如,正是这样的人和那个感性的作家结了婚,一年过去仍然恩爱异常。农场主和镇民的感情问题是这个小镇里某种意义上的公共话题之一,因此在安德烈和艾利欧特结了婚后,在来到山上作客时罗宾偶尔会悄悄地问我,亲爱的,你和Sebby有那个打算了吗?我哈哈地笑,说还年轻,不急,内心却翻着白眼诅咒安德烈今天出门必定左脚踩右脚,鞋带永远狂掉。

  ——要怎么说呢?不是说不愿意结婚或者遇到困难,只是就像如果猫不愿被人抚摸,那任人如何讨好也不会亲近半分,我和塞巴斯蒂安如今的状况也是如此。美人鱼项链早早地精心收在单独的抽屉里,只是缺乏一个理由,让我掏出来,递给他,然后等着看他的反应。


【夏】


  我曾经想过求婚的时机。节日的氛围中,静谧独处的时刻,大庭广众下,或者是独属于我们的秘密角落。但无论如何总该是清爽的时节,夏天生机太旺盛,草木肆意地长,夏季花果的味道太甜腻,太阳晒得人发昏。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塞巴斯蒂安极其讨厌夏天,虽然我也是。

  不提那场把我淋到一头栽在码头上的大雨,在过去两年的夏天里,我基本只能在周五的晚上在餐吧看到他。青年伏着身,黑紫的发投下阴影,却遮不住那双此刻显得异常明亮的眼睛。塞巴斯蒂安是专注的、空茫的、冷漠的,但在这样的晚上,我向他搭话时,他会笑着说正考虑要不要让山姆赢一盘,然后在下一盘继续把好友打得气鼓鼓像只生气的金毛。我笑得开心并一起走出餐吧,但直到和塞巴斯蒂安一起往山上走的时候才想起身上有给莱纳斯带的礼物,刚刚应该早点离开。

  那时候我和塞巴斯蒂安还没确认关系。尽管能做到厚着脸皮推开地下室的门自顾自塞礼物,但在独处时要保持淡定那可真是要老命。我的眼神向右他的眼神向左,两个人不说话,走夜路还不看路的后果就是不是踩到脚就是手互相擦到,一段路走得好像过了三个世纪。

  但从那以后,我们之间多了点奇怪的东西。进出矿洞时如果他在门口,我便要悄悄去碰他的手,偶尔能够触到有些湿润的触感,我猜那是过于紧张导致有点手汗。


  总之夏天过去了,我没有在夏天求婚的打算。


【秋】


  塞巴斯蒂安曾经说,到处都是南瓜味,这种季节性的狂热真是让人恶心。他偶尔会发出这样有些消极的发言,我完全能理解也完全不在乎。反正我能喜欢他不就是因为那股子闷闷的劲儿。

  但我觉得有点什么转移注意力会比较好,于是我掏出食盒,里面分隔开来,一半是蒲烧鳗鱼,一半是生鱼片。

  吃不吃?

  ……!吃。

  很难说鱼在哪个季节最肥美,就好像甜瓜在夏季汁水充盈,南瓜在秋天真正熟成。但鳗鱼一定最适合在秋天吃,甜口的酱汁和柔软的鱼肉结合,是难得的美味。塞巴斯蒂安边咀嚼边问我,今年你准备在秋季展览会上展出些什么?

  我说什么品质好什么珍稀就展出什么咯,然后拿赚到的星星币去玩转盘,再换点其他的东西,希望今年争得过安德烈。塞巴斯蒂安耸耸肩,嘟囔了点什么,我猜是在说横竖好得过皮埃尔就行。听起来对皮埃尔有点意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秋季展览会平平无奇地过去了,在万灵节的晚上塞巴斯蒂安盯着那些用作展示的魔物,看起来好像很感兴趣。

  我的评价是这没什么好看的,这个品种你陪我下矿洞七十层每层一只起步。塞巴斯蒂安不说话了,但看起来有点心动。

  结果第二天他就告诉我他跑到洞穴里被岩石蟹割伤了手,并且勒令我严守秘密。

  噗。


【冬】


  很难说我喜不喜欢冬天。到了第三年的农场早就高度自动化资源齐备,因此我在冬天变成了彻彻底底的大闲人。

  空闲的代价就是大脑时不时地不听使唤,发着呆时不太好的记忆就涌入脑海。不论做什么都不被肯定,工作只是为了能活命(很难说那算不算活着),以及在来到这前大概根本没有过的友情。那些记忆就像冬季的阴天,云凝结在天空上,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于是我决定出门散散心,发现外面一片光秃秃且奇冷无比后决定找谁聊聊天。

  不幸的是海莉进城采购了,于是我只好掉头,决定去找安德烈。不太愿意承认和他确实算我的朋友没有什么冲突,打开门时他看我的眼神明显带着嘲笑,好像在看刚刚掉到水里的猫。安德烈把我推到火炉前烤火,递给我一杯热牛奶,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他并不问我来有什么事,这是我常常要感激他的地方。

  上次你不是问我塞巴斯蒂安对于我来说到底是什么吗…那艾利欧特对你来说是什么?我这样问。安德烈转过来看我,想了想,说,命中注定。

  呕,好土。我假装夸张地反胃,收获男人一个大大的白眼。

  开个玩笑,没幽默感。他灌一口酒,似乎这是什么很难以回答的问题。毕竟能在他生日当天求婚,你要说没什么神灵保佑才奇怪…虽然我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真是奇怪。我点了点头,又听见他没头没脑地续了一句,但这就是爱。


  爱。在回去的路上我反复咀嚼这个词语,它从安德烈嘴里蹦出来很不可思议。但细想之后似乎确实如此,是爱将两个完全不同的存在联系起来,互相改变,包容,去爱。在这种力量面前,软弱可以变成坚强,伤痕可以被抚平,或许不安而寂寞的心也可以变得安宁,只因为互相之间拥有爱。

  ——啊啊。我叹着气,决定今年送给塞巴斯蒂安的生日礼物是黑曜石手链。

  但却在冬日宴会的那天画了一个圈。


  我在冬日星盛宴上向塞巴斯蒂安求婚了。

  他答应了,尽管看起来在这么多人的地方被求婚让他有些窘迫。

  我们在一年的最后一天结婚了。


【春】


  塞巴斯蒂安搬到农场后没多久,春天就来了。在湿润的季节青蛙活跃,他会告诉我今天见到一只青蛙,前两天看见蝴蝶飞舞,松鼠结束了休眠开始窜动。在一个雨天他还救助了一只小家伙,在他弄过来的大缸里逐渐恢复了精神,呱呱呱叫得响亮。

  我和他一起以幼稚的姿势趴在椅子上看青蛙,青蛙也睁着大眼睛看我们,呱呱,呱呱。


  猎蛋节和花舞节上山姆和阿比盖尔可着劲儿揶揄我们,说刚结婚的小夫妻就是不一样,被塞巴斯蒂安一人一个暴栗。阿比盖尔说谢谢,谢谢你们,我终于不用再穿这傻○白裙子大庭广众跳舞了,谢谢你们让我解脱。我说真要谢下次换款游戏打吧,别搁那玩那草原大王了。她说我不,我就要!

  结果一直都没能一命通关。节日结束前我们试着相拥起舞,结果起码互相踩了对方七八脚,还好我有先见之明,鞋子穿的黑色。

  就算如此我们仍然笑得欢畅,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花舞节的会场也能这么有趣。我说那是因为有我在这,说完还朝他眨眨眼睛。


  后来我又去拜访过一次安德烈。

  我说我明白你当时说的什么意思了,这就是爱。

  那塞巴斯蒂安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Blue Jasmine。*


これから僕らはどこへ行こう? ねえダーリン何処だろうときっと

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儿?呐亲爱的 无论去哪儿你若

となりにあなたがいるなら それだけで特別なんだ

一定在我身畔的话 仅凭这一点已经是特别的了

キスをして笑い合って 悪戯みたいに生きていこう

与你接吻和你欢笑 恶作剧般地活下去吧

全て失くしてもなくならないものを見つけたんだ

因为我找到了即便失去一切也不会亡失的事物

いつでも僕は確かめる 君を愛してると

我无时无刻都确信 我深爱着你


全文终。


*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蓝色的茉莉,此处可配合推荐BGM食用。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死了 | Powered by LOFTER